多彩暑假,你我共享——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暑假思想动态交流会
2021年09月13日 17:11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其综合素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6点在7110教室召开了暑假思想动态交流会。交流会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校班班长陈鹏主持,参会人员主要有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抗疫抗洪志愿者以及19、20级入党积极分子共74人。本次会议主要以分享实践心得、总结假期收获、增强政治意识为主题。

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暑假学习以及工作的情况。同学们有的在假期成为了当地的志愿者,有的走上堤坝投身于家乡的防汛抗洪,有的参与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企业实习,还有的则回到了乡下,陪伴在爷爷奶奶身边。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预备党员19633张瑞同学今年暑假在超市上班。她分享到“这次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一些书本上学不来的能力。同时我应该转变观念,不要简单地把暑期打工作为赚钱或者积累社会经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借机培养自己的创业和实践能力。”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预备党员19660班张翰鹏同学今年暑假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了一家建筑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他表示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社会经验,如自主学习,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团队精神,基本礼仪以及为人处事等。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凡的暑假,希望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想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启迪,在今后的生活中,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职业规划。

本次思想动态交流会通过交流、分享实践经验使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具有最要意义。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杨双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