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十三期“东篱读书会”
2021年06月11日 15:4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拓宽入党积极分子的知识面,增强对阅读的兴趣,加强文化素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9日下午4点在7110开展了第二十三期“东篱读书会”。本期读书会由学生党支部学干王艳主持,由20271周泽坤、20231郑钰鹏、D20251刘春熙三位同学带来书目分享,四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金数据”APP踊跃报名参加。

读书会伊始,20271周泽坤同学给我们带来了家国情怀的书籍《乡关何处》,从中我们感悟到家国、故乡、爱情的颠沛流离,感慨世道万千的变化,但人们仍能如野草般的生命力,展现生命的力量。随后,20231班郑钰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本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著作《人性的弱点》,通过他的分享,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人性的弱点,并且学会如何去克服弱点,使自己更加完美。正如书中所说的凡爱心,善行,应即刻兑现,不要迟疑,不要停留。光阴易逝,时不待我,人生只有一次的果敢和勇气。最后,D20251刘春熙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本独立自爱的作品《简爱》,从中告诉我们,人应该在磨难中不断追求爱与尊严,坚持自我,爱情是每个人所向往的,但独立与爱更为重要。我们要学会独立和爱他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使我们开阔视野,更加全面的认识世界。让读书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未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刘文鑫)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