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5日 17:02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响应团省委的号召,在院团委的宣传引导下,电气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到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去,努力当好汛情防控的先锋队、扶贫脱贫的调查员。

19421班的秦钜雄同学在家乡红安县杏花乡政府的长兴村村委会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村委会协助基层治理工作。他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党和政府系列政策在农村的落实情况,深入调查三农问题,同时,也帮助收集民意反馈民情。秦钜雄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实践能力,让所学理论与实际联系到了一起,在实践中自我成长也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再回到学校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

18443班陈龙现在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石佛寺镇的村委会工作,防汛期间,他每天打电话问洪灾损失并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同时,他也参加了扶贫工作,挨家挨户做贫困户调查,还将收集的材料整理成册。现在每天给外地务工返乡人员打电话,讯问他们生活补贴是否收到,其中还包括记录从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他说,在工作过程中,他感受到了国家的日渐强盛,政策的惠民利民,同时也感受到了人民的生活保障越来越完善,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

19481班的童倩倩委托家里人联系村里,希望加入村委会做志愿者,最后如愿在她的家乡黄冈市团凤县徐家楼村委会工作。她的工作是做登记、整理资料等文案类工作。其中包括登记扶贫资料和疫情返乡人员名单,记录村里各处受灾情况,同时也做一些会议记录,接听民众电话等等。在空闲时间她还主动打扫卫生和帮忙跑腿。董倩倩说,她在村委会学习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面对一些不起眼的工作,也不能掉以轻心,只有认真对待,才能不出差错。

这个暑期与众不同,让许多学子体会到了从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的快乐,拓宽了视野,锻炼了意志,鼓舞了学生进一步深入社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实践育人的效果。(电气学院 望萍 毕晓琴)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