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筑牢防汛安全线——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8月14日 19:51  点击:[]

本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肆掠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多名学子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志愿服务活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钢铁身躯为人们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固堤坝。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8746班张雨生同学,家住在湖北省襄阳市。自7月13日起,张雨生同学了解到村委会需要志愿者进行防汛抗洪工作,他主动报名加入抗洪救灾的志愿者队伍中。

张雨生同学工作照

张雨生说:“今年入夏后,各地暴雨肆虐,汛情告急,我的战友们也在积极抗洪。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脱下军装,但是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们便时刻都在。”张雨生同学每日负责巡逻大坝,巡视河床下是否有特殊情况,清除流水口的杂草,清理加固排水口防止其堵塞,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张雨生说:“在一次巡逻过程中,突遇大雨,自己什么雨具都没带,这时,一个大爷在自家田地里排水,看到我还在巡逻,坚持把他的雨衣给了我,他还说他家就在附近,不碍事,让我心生感动。”

周训宝同学工作照

19724班周训宝同学在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渔洋关镇县政府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制作防汛抗旱动态周报,汇总收集各乡镇及县直单位防汛抗旱情况。周训宝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主动承担起责任,要记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老百姓,筑牢抗洪防汛的‘后方阵地’。”

洪水无情人有情,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子汇聚形成防汛救灾工作的青春力量,筑牢“青春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黄鋆 王泉坤)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