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第十期“东篱读书会”
2020年05月21日 21:23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拓宽入党积极分子的知识面,加强科学文化素养,培养热爱阅读的习惯。5月20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考虑到疫情的现实情况于线上开展第十期“东篱读书会”。本期读书会由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书籍分享,四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报名系统参与。

读书会的伊始,由主持人讲解活动流程并向观众介绍三位分享者及分享书籍。随后正式由三位分享者带来书籍分享和感悟心得。首先是19251班陈帅带来的《人间失格》,他从少年时期、学生时期、成年时期这三个成长时期对主人公叶藏的经历进行讲解,让我们明白了对待生活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即便生活有再多的不如意也要选择勇敢的活下去。紧接着由D19223班刘柳分享《月亮与六便士》,她分为三个故事对主人公思特里克兰德的生活进行讲解,每个人实现心中的“理想”才是价值的体现,但是在实现“理想”的前提是遵守住道德的底线,通过她的分享我们充分的理解了“月亮”和“六便士”的含义,引人深思。最后由19242班杨爽带来经典书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从人物介绍、写作背景、内容介绍、主要人物及性格特点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脉络清晰,告诉我们人的一生要向保尔·柯察金那样去度过,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在斗争中开辟道路。

读书会的尾声,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做陈词总结,她对本期读书会三位分享者疫情期间坚持读书学习并进行心得分享的行为给予了肯定,也勉励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读书充实自己,多读好书提升综合素养,希望同学们在家期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待到春暖花开时再平平安安返校。第十期“东篱读书会”于线上圆满结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王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