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一次培训
2019年11月15日 18:08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1月13日12时10分,电气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一次培训在五号楼大会议室开展。此次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由电气学院学工办主任余帅担任主讲,44名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其中。

16CD9

开通青马工程基础班旨在加强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学习、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余帅老师带领青年团员们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引用梁启超先生的话“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来勉励他们。

17F33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什么?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中华人民某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是如何定义的?中国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余帅老师根据这三个问题进行展开。余帅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学员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让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最明亮的人生灯塔;二要加强实践锻炼,让奋斗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让学习成为最持久的前行动力。

20C2F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所了解,使之逐步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具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电气学院新闻采编部 毕晓琴 蔡振铖)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