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09月23日 11:07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9月10日至12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0日,李松老师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培养什么人才、学习本专业将来做什么、在校要学习哪些课程、我们的教学团队和教学意见这四点进行详细讲解,不仅告诉了学生建筑工程技术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习本专业需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学习在校课程,也让学生们明白自己要成为“懂技术,会施工,能管理,精预算”的人,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坚定的基础。

9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各班助教带领新生在博海楼教室学习《学生手册》,助教们分别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大学生的实际,从学习、管理、全面锻炼、学生奖助学金及组织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并让同学们记下考试重点。

9月12日,党总支书记邹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规划人生两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随后,19级辅导员张露老师就当代大学生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为什么大学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怎样做才能靠近党组织争取入党三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是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发展,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建筑学院记者团 姚煌 时苏珏 胡艳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