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希望——专访船院2019级新生
2019年09月10日 18:0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上午7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陈彬院长,郭小军书记的指导下迎新工作正式启动。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的学生记者分别对船舶工程技术、船舶舾装工程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游艇设计与制造、海洋工程技术5个专业从祖国各地来到船院的莘莘学子进行了采访。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来自湖北武穴通过技能高考来到船海学院的胡新焱同学,曾在中职学习中斩获过技能大赛省级三等奖,通过技能高考来到武船。就读于我院船舶工程专业,胡新焱同学说起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他觉得校内各项设施非常完善,当被问及为什么要选择所就读的专业时,他认为船舶类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他坚信,在船院可以真正学到东西。胡新焱同学表示,不能读死书,在未来大学三年的时光里,应在学习之余,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多多锻炼自己,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未来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

刘文明,来自湖北鄂州,就读于游艇设计与制造专业,他认为我校就教学资源,校史而言,是非常丰富和雄厚的,在我校就读一定可以学到知识提升自己拥有一个丰富多彩大学生活。采访中他对即将到来的三年大学生活侃侃而谈“就大学生活这方面我不敢有什么大把握,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去学习,和学长学姐,老师多交流。

吴嘉宝,来自辽宁阜新,就读于海洋工程专业。原本打算参加海军部队的吴嘉宝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于是对船舶,海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告诉我们,来之前已经做了很多攻略,对于学校也有些了解,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校完善的规章制度。他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在良好的管理制度下才能有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当聊及生活学习规划时,他表示,当前的目标就是争取在校期间能把这一专业的专业理论和技术都学好并且能够应用到实际,并期望加入一个学生部门,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着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我们衷心希望19级新生能够尽他们所能,想他们所想,船海学院将是他们新的起点,也是实现梦想的摇篮。生活的轨道源于个人的选取与追求,相信2019级的新生能在武汉船院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成为合格的船院人。(船海学院 新媒体宣传中心 赵鹏 许子奥 采访 李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