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会计文化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17日 09: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传承会计文化,发扬会计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具有会计专业特色的首届“会计文化大赛”于6月14日下午4:00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经管学院院长陈三华、副院长林青、党总支书记周芸、副书记潘俊、经管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丁双元、会计优秀教师肖岚、明华、宁进伟、周移红、叶叔昌、侯红英、李莲,院团委副书记姜层、院团委老师杨荟卉、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冰、17级18级辅导员王瑜德、杨梦帆,分团委书记于雨晴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由以上各会计专业教师担任赛事评委。

本次大赛的参与选手由经管学院各会计班选送的优秀学生共15名,成绩绩点皆在3.5以上,比赛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的比拼“数钱手软”:以单指点钞和多指点钞的形式考察参赛选手的点钞能力;“精打细算”:通过打传票的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对她们的耐力和应变能力进行了考验;“会计知识我知道”: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考查了选手们的财经法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整个赛场从始至终都被紧张激烈而又活泼积极的氛围所围绕着,各位选手沉着冷静,认真应对,真可谓是赛出了会计学子的风采。整个比赛还穿插了“传统之美”舞蹈、会计传统服饰展示、会计诚信宣誓、观众互动等精彩节目。最后,在一段激昂振奋的音乐声中,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来自18533班的徐青婷同学斩获竞赛一等奖,同时,18523的熊芷莹班同学、18521班的金文娟同学荣获竞赛二等奖,18524班的崔怡玲18526班陈文同学、18525班的姜勉同学荣获竞赛三等奖。特邀林青副院长、会计专业教师明华、丁双元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一环节比赛“数钱手软”

第二环节比赛“精打细算”

第三环节比赛“会计知识我知道”

传统文化舞蹈

歌舞“新的天地”

会计诚信宣言

观众互动环节

获奖同学们与评委老师的合影

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文化大赛”主要通过各个环节促进同学对专业知识认识的全面性,为同学们展示会计专业文化,打开会计文化知识的窗口,加强会计专业建设,打造品牌特色的专业平台,弘扬会计文化,塑造专业“会计人”形象,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经济与管理学院 于雨晴)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