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电气学院楚剧达人熊天堑受邀参与《戏码头》节目录制
2019年06月14日 15:16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与发展,着力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实现中华戏曲向青年群体的再延伸,进一步推进“戏曲进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湖北广播电视台拟于2019年6月,录制《戏码头》暑期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熊天堑同学作为全国40强选手应邀参与节目录制。

节目组不仅邀请到谭正岩、杨俊、裘丹莉、张军四位名家大师作为导师评选,还邀请到《西游记》中释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作为压轴来助阵,在面对这明星阵容的场合,熊天堑同学外表丝毫不显露紧张的模样,在台上显得如鱼得水。

电气学院熊天堑同学是节目里第三个出场的嘉宾,释演楚剧《寻儿记》“叫声朱砂罐我兄长”的男主角。他在台上的表演,撩掌、穿掌,踏步、大八字步,一切动作都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结束后导师们也对都他赞赏有佳,并鼓励他再接再厉,弘扬楚剧经典。

表演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采访,当问及他在台上表演是否紧张时,他表示,虽然在舞台上表现得非常的自如,但是心里还是会紧张,只有将四位导师看做普通的观众,才让他在台上表演处之泰然。他还谦逊的告诉记者这次在台上的表演有两个音调不准,下次上台的时候一定会加油改进。(电气网络媒体运营中心 毕晓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