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2017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报告会在武汉船舶职院举行
2017年09月27日 13:45  点击:[]

本网讯 9月20日下午,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王彦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欣等领导出席报告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报告会。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报告会(摄影 吴枫)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中)、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王彦博(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右)认真聆听报告(摄影 吴枫)

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作了题为《爱党为民八十载 惟留清风在人间——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他从老干部工作者的视角,深情讲述了沈因洛同志高风亮节、用一生诠释爱岗敬业的人生故事,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武汉市武昌区原巡视员吴天祥同志讲述了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本色,恪守“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信条,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启迪我们严以修身、无私奉献、不忘初心、一切为民;全省离退休干部模范、荆门市农业局退休干部陈再明同志讲述了他扎根基层近40年,心系农村,情系农民,服务农业,用执着的追求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农民朋友的情谊和尊重,帮助我们正确面对理想与现实,正确看待个人追求与社会需求的关系;解放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原班长,三等战功获得者、公安县水产局退休干部陈厚元同志激情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投身国防事业、挥洒青春热血,与战友并肩作战,他们以豪迈的英雄气概、超一流的军事素养和无与伦比的军事智慧打下U-2敌机的传奇故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军人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作报告 (摄影 吴枫)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作报告(摄影 吴枫)

全省离退休干部模范、荆门市农业局退休干部陈再明作报告(摄影 吴枫)

解放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原班长,三等战功获得者陈厚元作报告(摄影 吴枫)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厚重人生,他们的精神、他们的品质、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激励了我,我决心今后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该校轨道交通专业的丁哲同学感叹道。

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皓听完报告后表示:“从老干部们身上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传达出的革命思想,会激励我们在今后的高校教育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培养出更多合格乃至优秀的大学生。”

黄士华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为武汉船院师生讲出了人生真谛,讲出了生活哲理,讲出了社会正气,既教师生们做事,也教师生们做人,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他们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丰富,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他们身上凝聚着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船院师生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不负老干部期待,认真听好中国故事,继承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社会主义“三个认同”,秉承“厚德笃行致用 创新”的校训,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现场(摄影 吴枫)

据悉,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以来,全省老干部讲好中国宣讲团连续两年深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10000多名大学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活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全体辅导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湖北高校思政网9月22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22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