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适应现代船舶专业分工潮流 促进船舶舾装工程“智能化”
2021年05月27日 10:00 四川新闻网 点击:[]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实训现场。学校供图

四川新闻网武汉5月11日讯(赵梓君)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0日下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走进校园,了解学校船舶舾装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舾装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重点专业,拥有一支由全国优秀教师、楚天技能名师带头的教学团队,主要开设有船体识图与制图、船舶涂装生产设计、船舶内装生产设计、船舶管系生产设计等专业课程,按照“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组织教学。

专业就业面向湖北省及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国内一流的船舶企业、研究所、海事局、设计院,从事船舶内装、船舶管装、船舶涂装生产设计、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就业单位涉及武汉船舶设计研究所(701所)、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江南造船有限公司等。2018年还与招商局重工开展合作,为企业量身定制舾装专业邮轮工匠班。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实训现场。学校供图

“学生通过专业技能学习,可以掌握船舶甲板舾装设备系统、铁舾装、轮机电气管系、船舶舱室内装系统的设计与安装,更加适应现代船舶工程中专业化分工的潮流。”谈及学生在今后职业发展中的优势,船舶舾装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倪军介绍得格外仔细。

新的时代面临着新一代人的进步与发展,船舶舾装工程技术专业也在逐步转向智能化,这就要求学校培养的毕业生从单纯的技能人才向知识型技能人才转变。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仿真应用、现场操作的网络互联互通、机器人的操作与检测、高级制图以及一定的综合管理能力等。”倪军向媒体们介绍。(四川新闻网5月11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10511/001173911.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