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京东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共建物流产业学院战略协议
2020年07月24日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7月22日上午,京东物流集团副总裁赵志刚、华中大区产业平台总经理肖斐轶一行来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党委委员陈欣、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陈少艾、商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欣委员主持。

陈委员首先介绍来宾及学院参会人员。接着,魏少峰院长代表学校对京东物流集团赵志刚副总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近几年建设发展。魏院长指出,双方要把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随后,赵副总裁代表京东集团介绍了京东的基本情况,并具体介绍了京东集团产教融合及专业群建设,表示要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未来京东校企合作的标杆,共同打造产业人才生态圈、实现多方互惠共赢的合作愿景。接下来,肖亚明副院长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出发,围绕“共建产业学院、共筑人才培养高地、共创国际化道路”提出双方可以从三个契合点开展校企紧密合作。紧接着,京东物流肖总经理介绍了京东物流及湖北产业布局。陈委员介绍物流管理专业泰国留学生情况、学院校企合作及产业学院情况、关键举措和目标成果等内容。随后双方就产业学院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一致意见,要将共建产业学院打造成引领趋势的国际物流供应链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人才储备基地、提供人才就业与成长通路等。

最后,肖亚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希望校企双方除了在物流、电商等方面展开合作之外,还可以在大数据、计算机等专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第二,希望产业学院做好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泰国留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发挥京东泰国事业部优势,做好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培训基地,服务京东国际化的发展;第三,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共建产业学院的校企合作的模式打造成职业教育的标准和模式,加快在1+X、培训基地课程共建、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合作;第四,校企双方成立专业团队,加快项目落地。随后,陈委员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既是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教育在线7月24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www.eol.cn/hubei/bfxy/202007/t20200724_1739987.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