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2020湖北技能高考3大技能操作考试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0年07月14日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7月9日-20日,2020年湖北省技能高考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财经类技能操作考试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6700余名考生参加。

来自大冶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冯才华老师对学院西月湖中的“568舰”印象深刻。他表示:“工匠精神”的养成是技术技能型学生培养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学生们以之为目标,督促自己不断进步,一个国家和一个社会需要‘工匠精神’,通过技能高考可以发掘出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他们中很多也会成为国之栋梁。”

来自襄阳汽车职院的一名考生说:“考场的防疫做的很认真,让我们很放心。考场的耗材、工具很新,用起来很顺手,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船院给我的印象很好。”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技能高考多年的考点,在今年抗疫防疫的特殊背景下,学院为确保技能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7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党委委员李友虎率技能高考办公室、教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各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一定要认真落实组考防疫各项要求,在确保考试安全的前提下严谨细致的做好考试各环节准备工作。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工作组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全方位的保证技能高考的顺利完成。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地武汉市汉阳区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对学院技能高考组考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协调区卫健、交管、电力等单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了“1+3”防疫专班人员到位、电力保障设备及人员到位,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顺畅。学院教职员工在此次技能高考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积极梳理组考工作各个环节,专门组建了应急处置队伍应对处理技能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性事件。学院切实加强了校园防疫、服务保障等工作的组织宣传,坚守在校园多个服务点的教职工志愿者们用满腔的热情为考生引导考场、答疑解惑,默默的为此次技能高考提供服务。(中国教育在线7月9日报道)


新闻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