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网:湖北省1.6万人在武汉船院赶考技能高考,比去年增加3287人
2020年07月14日 15:00 楚天都市网 点击:[]

楚天都市报7月12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徐晖)记者今天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20年湖北省技能高考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财经类技能操作考试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6700余名考生参加。

来自大冶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冯才华老师对武汉船舶职院西月湖里的“568舰”印象深刻。他表示,“工匠精神”的养成是技术技能型学生培养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学生们以之为目标,督促自己不断进步,一个国家和一个社会需要‘工匠精神’,通过技能高考可以发掘出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他们中很多也会成为国之栋梁。”

襄阳汽车职院的一名考生也认为:“今年的技能高考有些不同,考场的防疫工作做的很认真,让考生们很放心。考场的耗材、工具很新,用起来很顺手,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耐心回答考生的问题,武汉船舶职院给自己的印象很好,确实是求学的好去处。”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技能高考办公室主任赵志峰介绍,今年技能高考的进行有几大特点,第一是在抗疫防疫的特殊背景下,组考人员增加一名防疫副主考,疾控、医疗等专业人员驻点保障,考生入场要严格测温等。第二是考生人数大幅增加。近年来,湖北省技能高考逐年火爆。在武汉船舶职院考点,今年就比去年增加了3287人。第三是考试时间推迟。往年技能高考安排在4月中旬,今年推迟到7月份。因为天气炎热,学校除了安排考生到清凉考场考试外,还安排了冰块和电风扇进行物理降温,让考生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近年来,湖北省技能高考逐年火爆。2011年首届仅500名考生报名,350人被录取。2015年30773名考生报考,近万人考上大学,其中被本科录取的超过2000人。今年,全省技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65876人。考试范围从最初的机械专业一个门类,扩大到现在的机械、电子、计算机、建筑、旅游、农学、会计、学前教育、护理、汽修等10大门类。(楚天都市网7月12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712/hubei319665.html?mobid=H4a1k&from=timelin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