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武汉船院特殊“毕业寄” 为5410名学生快递行囊
2020年06月22日 09:30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欣、金丽霞、刘雯)6月21日记者获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为毕业生启动“云打包”工作,用润物无声的“毕业寄”来帮助5410名2020届毕业生收拾寄回宿舍物品,而学生们则通过视频通话,远程“指挥”。

老师们与学生视频,确认学生物品。(通讯员供图)

“周船长、周船长,刚才视频中一闪而过说话的是徐院长吗?他在帮我整理行李吗?”

“是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和航海教研室专业教师周志红微笑着跟自己的学生透过视频挥手。

“老师,我好想你们!从来没有想过会这样跟你们告别,有机会以后一定回校跟老师们补一张毕业照,这是我们的约定。”

“一言为定,欢迎常回家看看。”两位老师异口同声地说道。

……

本该在校园享受毕业时光的毕业生们正经历一场别样的青春纪念日,自6月14日“云打包”工作启动后,武汉船院昔日的毕业季也成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寄”。

在武汉船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的学生宿舍内,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副书记朱未、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463”行动对接机关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其他教职工们,不停地忙碌,对毕业生个人物品和行李进行清理、分拣和确认。

武汉船院的机关干部将此次整理毕业生宿舍物品作为一次特殊的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中层干部、机关办公室人员与班主任、专业老师搭档,两人一组分片包干。

调查问卷、视频直播、图文核实、电话沟通……闷热的天气并没有让打包工作大而化之,负责整理物品的每一位老师都要通过视频通话和同学们一一确认好,让同学们线上实时了解、掌握现场情况,用“一对一”的方式贴心学生服务,确保每一件行李完好无损地全部入袋。

几天下来,宿舍内一摞摞书籍被码放排列,一床床被子被叠放整齐,一件件行李经过收拾后贴上个人标签。细致的老师们在打包时还能帮助学生“拾遗”,公共课部田恩泽老师在17401班宿舍整理毕业生物品时,发现了一名学生夹在书本中的百元现金,令学生惊喜不已。

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慰问整理物品的老师们。(通讯员供图)

武汉船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来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寝室,查看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并慰问现场的教职员工。2017级毕业班班主任谢林对黄士华说:“来到寝室,三年相处的点点滴滴就浮现在眼前,百感交集,真的非常想念他们。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帮他们收拾物品、打包行李,是我们老师的一份心意,更是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和毕业告别。”

黄士华与学生视频连线,寄语毕业生。(通讯员供图)

黄士华还与船舶电子电气技术17204班毕业生王慧强视频连线,询问学生的身体、家庭、学业和就业情况。得知他已经就业,黄士华高兴地祝贺,并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大家走上社会后能乐观地对待人生,保持青春活力,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永葆家国情怀,做到厚积薄发;希望大家牢记“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发挥工匠精神,坚守梦想,砥砺前行;希望大家走出船院在新的人生阶段里继续学习,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黄士华对王慧强和在场的老师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比较大,希望已经就业的同学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暂时还没有就业的同学不要灰心,利用好国家和学院提供的资源,争取早日就业。”黄士华还就学院的毕业生政策、寝室征用补贴发放等进行了说明,表示学校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补贴发放等政策的落实,是学校对全体学生的关心关爱。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贞志(右)与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胡战社整理学生物品。(通讯员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宿舍内,武汉船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贞志带领组织部、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与该院的教职工一道清理学生宿舍。大家分组分工协作,通过视频连线与学生详细沟通确认,确保物品清理有序进行,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让学生安心、让老师放心、让学院工作顺利。

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物品清理现场,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与该院“463”联系单位公共课部、纪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党员同志们本着“事前需求采集、事中视频确认、事后拍照留痕”的方式完成毕业生宿舍物品整理,稳妥推进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

整理好的行李。(通讯员供图)

整理好的行李。(通讯员供图)

在炎热夏季的武汉,一件件湿透的衬衣、一张张挥汗如雨的脸颊背后,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每一位秉承“心系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初心的老师和机关干部不计回报的默默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滋润和呵护着一代代船院学子的青春成长。(荆楚网6月21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edu.cnhubei.com/2019gzby/2020-06/21/c13145099.html?spm=zm1033-001.0.0.1.A9UUh0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