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2016年06月28日 09:01  点击:[]

(通讯员 付荣荣)为了提高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的为学生的心理困惑排忧解难,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船院”)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一、抓住机遇,求取真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武汉船院学生工作部抓住省教育厅举办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机遇,支持学工干部走出学校,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共计9人次。5月30日-6月2日,选派谢林、石军两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6月13-17日,选派陈春晓、付荣荣两名专职心理咨询师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6月15-16日,委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参加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能力和体制机制创新)专题培训,年会上武汉船院陈春晓老师被授予2011-2015年度“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6月21-24日,选派武蕾、郑丽萍两位二级学院副书记参加高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专题培训。6月27日-7月1日,选派陈阳、谭瑛两位心理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反馈,今年的培训内容结合实际紧密,可操作性强,收益良多,有助于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能力。

6 月21日,5名教师参加了由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的抑郁障碍防治论坛,增强了对抑郁症的认识,学会对抑郁症学生的有效管理,预防危机的发生。多年来,武汉船院鼓励心理辅导员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致力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兼职队伍的专业性。今年7月18日-8月18 日 ,将选派余帅和王玥两名心理辅导员参加三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二、网络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提高理论和实践工作水平。

2015年12月—2016年6月,学院组织了全体学工干部包括专、兼职辅导员在内的57人,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2016年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内容包含较多心理健康必修课程,5月23日16:00,培训班成员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辅导策略”进行热烈研讨,大家分析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健康工作困惑,分享心理辅导策略及工作经验,彼此交流学习。通过网络学习和专题研讨,学工干部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理健康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武汉船院将继续加强培训和交流,一如既往的多举措来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更好的维护船院学子们的心理健康。(湖北高校思政网6月27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