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第一课,用“海洋梦”护航
2017年09月14日 15:41  点击:[]

中青在线讯(陈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9月9日,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武汉船院动力工程学院的“精通艇筏”技能比赛都会在校园里的西月湖举行,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与往年不同的是,参加竞赛的专业已经从第一届的一个发展到现在的5个“海上”专业12支队伍参加。

学院动力工程学院李舒燕院长说:“作为开设船舶类专业的高职强校,在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让高年级学生用精湛的海上技能训练向新生们展示船院人的精神面貌,就是对新生潜移默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既展示了我院传统强势专业,又给新生们建立了船院军工文化精神和高职教育工匠精神。同时,也体现我们船院人为实现祖国海洋强国目标的奋斗精神。”

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来自2016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唯一一名女队长刘晨晨说:“很高兴在去年成为这个专业的第一个女生,也很荣幸作为队长参加了精通艇筏比赛,相信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我也希望在这里能够向新生传达我们船院人的精神和理想。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从这里启航,驶向深蓝色的大海,为实现海洋强国而奋斗,请记住,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在现场来自2017级17562班的新生孙旭蕾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非常幸运的看到了如此精彩的比赛,让我记忆深刻,感谢学校给我们准备的这场特殊的大学礼物,这真的很武船。”

据了解,精通艇筏训练是“海上专业”考取职业资格证到海上工作的必考项目,也是每位梦想驶向海洋的学子必备的技能。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将船院的梦想代代薪火相传。(中青在线9月11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7-09/11/content_16489850.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