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直招士官生成高职报考热门 最高可享8000元资助
2017年09月14日 16:06  点击:[]

直招士官生成高职报考热门 每年最高可享8000元资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徐晖)昨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负责人透露,今年,1000余名通过身体关、政审关的考生填报了该校直招士官志愿,报名与录取人数比例超过5:1,报名相当火热。据了解,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直招士官生毕业后将直接从军,而且国家对委培直招士官的学生施行国家资助,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记者发现,因为报名火爆,今年我省高职定向培养士官的投档线,多数都大幅超过了文理科200分的高职高专投档线(办在市州的或民办高职为150分)。例如:武汉船舶职院士官招生投档线为理科267分,文科340分;湖北交通职院士官投档线为理科246分,文科284分;武汉交通职院士官投档线为理科263分;武昌职业学院士官投档线为理科150分,文科299分。

黄冈市黄州区西湖中学学生包精鑫,高考考了409分,超过我省二批本科线3分,但他还是填报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士官生(专科)。他说:“选的专业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将来希望能成为武警里的一名技术人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在就业压力面前,直招士官生成为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眼中的香饽饽。(楚天都市报9月13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hb.qq.com/a/20170913/037515.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