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徐州一企业员工车祸后跨国捐髓 获习近平称赞
30
2014年07月08日 00:00  点击:[]

当地时间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演讲,称赞为韩国患者捐髓的中国志愿者张宝。张宝是我市一家企业在职员工,他说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获得习主席称赞倍感荣幸。  

张宝今年33岁,是我市九鼎环球建设科技集团员工。2002年到2005年,张宝就读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02年10月的一天,张宝和同学上街时遇到义务献血车,就献了200毫升血。之后,他每隔半年就去献一次血。2005年,他在献血车里填写了一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200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  

2008年8月,张宝来到徐州工作。两个月后,湖北省红十字会致电张宝,告诉他一位韩国患者需要捐髓,他毅然答应配合,两人高配成功。但由于患者身体状况和经济原因,直到2009年11月,张宝才接到通知开始准备捐髓。在此之前,2009年3月,张宝经历了一场灾难:他驾驶的车辆与一辆客运中巴车相撞,造成颅内积水、胸腔积水,手骨、胸骨及肋骨均骨裂,在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2010年1月,张宝说服家人和公司领导,决定前往北京捐髓,成为我国第1471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民。  

习近平主席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演讲时,赞扬张宝在遭遇车祸后,仍继续为韩国患者捐献骨髓。“人生祸福难料,人家现在大难临头了,帮点忙真不算什么。”习近平主席还引用张宝的话,称“这是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真实写照”。  

得知自己的事迹受习主席公开称赞后,张宝十分激动。他说,没想到自己4年前做的一件小事,能得到习主席的赞扬,他感到非常荣幸。  

据介绍,张宝出生在安徽省淮南市一个普通家庭,父母经营小餐饮维持生计。十多年来,张宝不仅每半年献血一次,还捐助十多位青海贫困学生。2011年他还将获得的10万元“公司贡献奖”捐给老家的烈士陵园。(于珑贺明汕)(人民网7月8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014/0708/c360303-21609832.html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