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成功
2019年05月28日 15:05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左洋凡)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灵成长,提高心理困惑应对能力,5月24日晚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的主题为“5·25与爱同行,走出心灵孤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院团委主办、心理发展协会和建筑学院心健部承办。学工处处长於建伟、副处长王金娥、院团委副书记姜层出席了本次活动,院团委、学生工作部及各二级学院共九位老师担任了评委,包含2018级心理委员在内的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9个二级学院各派出一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各尽其才,将剧本情节中的矛盾与冲突精彩地展现在了观众们的面前。一个个深入人心的角色,一场场激烈的语言碰撞,一幕幕心理情景的再现,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是发人深省的心灵教育。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开展,让我们知道,每一颗心灵都值得被温柔相待。

比赛时,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商贸学院的《假条风波》独树一帜,拔得头筹,船海学院的《放开我,拖延君!》表现以现在广受讨论拖延症为切入点,演绎得十分精彩,紧随其后,士官学院的《梦想》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善爱我,从心出发》名次并列。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父母兄弟之间的亲情、同学舍友之间的友情及大学生恋爱的爱情等不同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诚信人生的思考及感悟。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有了显著的提升,为他们应对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提供了经验。本次心理情景剧的落幕也为心理健康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湖北高校思政网5月27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0929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