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17日 14:57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左洋凡) 为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学,使心理学更加的生活化、具体化、人性化,五月十四日晚七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与爱同行,走出心灵孤岛”——武汉船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本次放映电影名为《绿皮书》,本部电影主要介绍了一名黑人钢琴家,为前往种族歧视严重的南方巡演,找了一个白人混混做司机。在一路开车南下的过程里,截然不同的两人矛盾不断,引发了不少争吵和笑料。但又在彼此最需要的时候,一起共渡难关。行程临近结束,两人也慢慢放下了偏见......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谈出看完电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看过了《绿皮书》更加懂得“平等”的含义。无论你是什么身份,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你都会拥有孤苦、脆弱、无助,也会渴求健康、幸福、快乐。此外同学们也被影片两位主人公的友情深深触动。好的友谊,既能容忍朋友提出的劝告,又能使自己接受劝告。

心理健康中心的左洋凡老师对电影进行了点评与赏析。左老师提出,在生活中我们要平等对待周围的人。所谓的优越感只是一道枷锁,只会让我们的孤独更加孤独。每个人可能都有着不同的身份和地位,但因为内心有相通的地方,所以才有了彼此靠近的机会。

通过本次心理观影活动,使同学们在心理健康节期间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感受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深刻认识到平等的含义,勇气的重要性,和友谊的可贵等。使大家更好地从中学习、感悟与释放,更好的调节了学生的心理状态。(湖北高校思政网5月16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0600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