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06日 14:26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金丽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和“双特高计划”创建,该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受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

关怀青年殷切希望

“希望船院青年们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家国情怀。”4月29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讲到。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该院团委面向全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黄士华向全院团员青年和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一年以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内容,向在座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家国情怀,广大青年要做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奋进者、奉献者。二是人格品德优秀、具有世界眼光,广大青年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提升素质、开阔胸襟,爱学习有思想有追求。三是技术技能精湛、具有工匠精神,广大青年要反复实践、积累经验,用强大的理论作为基础、勇于创新报国。

该校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邹响林、副院长肖亚明、院党委委员李友虎、党委委员陈欣出席了大会。

关心学生组织寄语船院青年

4月30日下午,黄士华、李友虎在该院学工处处长於建伟、院团委书记武蕾的陪同下走访了学生社团办公室、书画协会活动室和学生会办公室,并与各级团学组织、青年代表共20余人进行了座谈。每走访到一处,黄士华一行都认真观摩,仔细询问学生活动开展的情况。在爱心社,黄士华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专题活动开展的策划及开展情况,盛赞同学们高尚的奉献精神,并提醒同学们在外出活动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在书画协会,他饶有兴致的询问能否也来练练书法,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学生会办公室,黄士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同学们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黄士华在走访时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不断传承“五四”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学生干部更应该是学生当中的模范与典范,要自觉提高素质、提升能力、掌握本领、加强实践,在完善自我的同时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表率。

热议大会精神畅谈工作与情怀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就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纷纷发言,对习总书记向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时代要求做出了积极回应。在谈到平时学习、生活、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时,黄士华也都一一耐心、细致的询问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

“在船院这片土地上,有几代船院人积淀下来的厚重的军工文化,我们船院青年更应该将这种文化传承下去,保持船院人特有的‘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特质,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努力奋斗。”黄士华在座谈会上深情谈到。他再次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回望“五四”运动,更能感受百年背后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黄士华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船院青年学生们提出期望和建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赓续“五四”精神,努力提升品德修为、提升技术技能,争做有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点点滴滴,雨露春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关心和关怀,必将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春风里,同船院一起奋进拼搏、成长发光!(湖北高校思政网5月5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0219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