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融媒体:湖北7所高职入围全国“五星级”高职
2019年03月29日 15:06 长江日报融媒体 点击:[]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记者杨佳峰)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在江苏常州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上获悉,金平果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新鲜出炉,武汉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7所湖北高职与全国其他131所高职一起进入全国五星级优质高职行列。该榜单还同时发布了包括高职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高职分类型排行榜和高职分地区排行榜等共计41个高职榜单。

据悉,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推出。

据悉,榜单共对全国1379所高职院校进行评价,对位列前50%的高职进行综合竞争力排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前三甲。包括武汉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7所湖北高职在内的全国138所高职进入“五星”高职行列,位列全国排名前10%。全国共有690所高职高专院校进入“三星”行列,湖北共有30所高职高专进入“三星”以上高职。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汤建民介绍,这次高职高专评价设立了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教产出、学校声誉在内的4个一级评价指标和22个二级指标及70多个观测点。在指标体系中,着重考虑并兼顾“规模与效益”“数量与质量”“教学与科研”以及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平衡关系,既有绝对数指标也有相对数指标。(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85214.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