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受邀武汉大学图书馆作讲座
2018年09月18日 15:21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7日,经管学院副教授杜海忆应武汉大学图书馆之邀,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参加了第42期主题为“她们的传奇”真人图书的讲座活动。

杜老师的讲座围绕着中国传统插花的艺术知识展开。她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一个中国传统插花的瓶花作品,随后给青年学子们普及了一些中国传统插花的基本知识及审美标准。她说中国传统插花中蕴含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一枝一蔓都蕴涵着天人合一的自然思想和哲学观,传承着文化的脉络,一花一叶皆是对中国审美的最好注脚。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她结合自身经历,说到只要有梦想并有勇气付诸行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晚。一个机缘巧合,她接触到中国传统插花,从此一心沉醉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研习和传承。研习的过程让她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她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中国人自己的传统插花。这种责任感使她不仅仅止步于个人修习,更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亲身传授教习,将藏在中国审美里的姹紫嫣红铺陈分享,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插花。

讲座和分享活动中,武汉大学的学子们好奇地提出了很多关于传统插花的知识问题,杜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释。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经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