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四有”教师——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思想学习会议
2018年09月14日 09:49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2日下午,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楼231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思想学习大会,参加会议的有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继清、党总支书记刘汉敏、副院长雷琳、副书记柳俊及全院教职工。会议由院长刘继清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刘汉敏领学了习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汉敏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思想导向,牢记“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随后,副院长雷琳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在武汉船院庆祝教师节暨2017—2018学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雷副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努力践行“道业相融、师生相和、理实相济、教研相长”的教风,做好引导“小鱼”正确前行的“大鱼”,让学生从“知之者”变为“乐之者”。副书记柳俊结合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情况,呼吁全体教职工响应黄书记“每一名教师都主动担起培育和维护优良学风之责”的希望,能以身为范,牢记“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用高尚的师德、渊博的知识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后,刘继清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要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在武汉船院庆祝教师节暨2017—2018学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四有教师”为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践行“知行相资以为用”的理念,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黄相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