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选拔赛
2018年03月19日 08:5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备战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3月15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7504教室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选拔赛。

这次选拔赛分为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主题班会限时10分钟、主题不限,采用PPT现场展示和说课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各位老师紧密联系学生和班级实际,围绕热点和难点问题,所讲内容联系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实际,从抵制校园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到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等。案例分析现场抽取题目,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

赛后,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游翔对本次选拔赛做出点评,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船海学院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实力,5位辅导员都发挥出了自己良好状态和应有水平。希望大家能够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契机,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和工作艺术方法,提高辅导员自身的素质和服务能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船海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