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召开暑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2021年09月09日 10:46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为充分了解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暑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9月7日和8日两天中午,院团委在1216和4110教室召开暑期思想动态座谈会,“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校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荟卉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蒋园林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

随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假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第四期“青马工程”精英班20445班的杨芸涛分享了自己在假期返乡路上因暴雨被困郑州的经历,安全回家后报名成为社区“21天读书计划”志愿者和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她感叹到:“无论是暴雨后的救援,还是一次次战疫,国家的反应都是非常及时且果断的,庆幸我们身在一个伟大的祖国。”院团委起航班学员20933班李奕龙分享了自己跟同学一起前往新乡参与抗洪抢险的经历,他们用皮筏艇帮忙搬运救灾物资,解救和转移身处危险地带的乡亲们,用双手和肩膀为受灾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19120班张闯分享了自己作为第三期“青马工程”精英班代表前往嘉兴、上海“重走一大路”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我们去探访了南湖红船、中共一大纪念馆、平湖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也去到麒盛、中远重工、江南造船厂调研参观,这段难忘的经历不仅让我增长了见识,更加明白了学思践行的重要性。”

武蕾书记对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假期实践活动表示肯定,总结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充实,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能够继续不断提升自我,坚定跟党走,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徐港 拍摄 靳海珠)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