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电气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深入2021级新生宿舍走访并召开入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2021年09月14日 17:3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2日-9月13日,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娥、新生辅导员吴翔、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深入新生宿舍走访,全部新生班级召开了入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截止目前,电气学院共报到736名新生,行政班级初分19个,共有班主任15名。班主任老师积极深入寝室,表达了对小萌新们的欢迎,一方面关心新生初来船院的感受,仔细询问同学们在住宿、生活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或不适应;一方面也客观介绍了学校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情况,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环境,有合理诉求通过合理程序反映。班主任尤其强调了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作息习惯,恪守学校住宿管理条例,共同营造健康、卫生、安全、和谐的生活社区。

全体班主任主持召开了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电气学院学工办按照上级职能部门的要求精心设计内容提纲,班主任精心组织,围绕帮助和指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并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和模式,从入校开始帮助、督促和要求学生建立良好的习惯,自觉服从学校管理;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常规管理的流程、要求,包括今日校园常用功能介绍和使用、请销假常见误区、非必须不离校的校园管理措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应急处置等。主题班会着重强调了安全教育尤其是防电信诈骗教育,班主任从安全常识到身边安全事故和诈骗事件案例作了细致的讲解和强调。

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开启了2021级新生人生新的阶段。电气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寄语2021级新生:希望新同学们明事理、爱学习、勤实践,少失望、少焦虑、少躺平,充分认识自由和约束、管理和自律、失意和得意、奋斗与幸福的关系,珍惜大学时光,长知识、练本领,在武汉船院大学三年,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能成长成才。(电气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