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30日 15:40 学工处 点击:[]

本网讯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2020年11月26日和27日晚上7:00至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开展了20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参加此次培训的有20级二级学院各班级的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发展协会成员。

此次讲座分两场进行。第一场讲座的主题是“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主讲老师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何念老师。第二场讲座的主题是“谈心技巧”,主讲老师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左洋凡老师。

首先,何念老师由日常话题引申到主题“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她从“心理健康与心理异常”、“常见的心理疾病症状的表现以及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模块分别来及进行阐述。她运用了大量鲜活的案例,专业的视角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抑郁症、强迫症、躁狂症等方面来进行讲解,给师生形象呈现了许多生活中很容易被忽视但又需要诊治的心理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做好笔记。

第二场讲座左洋凡老师讲的是“谈心技巧”。她讲述了什么是朋辈心理辅导、心理委员的素质要求和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技巧。她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五心”以及怎样才能做到“六戒”,并展示了相关视频让大家谈谈心得体会。左老师还谈到如何建立有利于谈话的关系,学会倾听、学会探问和自我表露等几个方面,同时她还结合工作实例便于同学们了解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发言,学习气氛浓烈。

讲座最后,左老师让全体同学起立。在心理委员代表的带领下,齐声宣读心理委员誓词,秉承学院的宗旨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

本次心理培训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科学应对心理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帮助同学们生活度过一段美好阳光的大学时光。(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