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常演练 防患未然记心间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消防演习
2020年12月02日 10:3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20级学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师生遭遇火灾时的自护自救以及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11月25日中午12时30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轮机中心举行消防演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朱未、学生办公室主任谢林,轮管教研室主任刘学、航海教研室主任赵贵竹和20级的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演习。演习由刘学老师主持。

刘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和演习注意事项。他根据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场景,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随后19级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同学们为大家进行演示。之后20级新生代表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最后,刘学老师对大家的灭火实操进行了评价并再次强调同学们遇到着火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有序应对。

参加演习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防控火灾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加强日常的消防工作管理,常抓不懈,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常演练,防患未然记心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记者团 刘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