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唯实产业学院举办专业教师技能培训
2021年01月20日 20:49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月18日-20日,华航唯实产业学院在工业机器人1+X认证实训室举办了教师技能培训及技能竞赛。本次培训由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公司金鸣工程师担任主讲,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宇,工业机器人教研室、数控教研室等1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为期3天的培训,锻炼了老师们对于智能制造领域先进技术的教学和应用能力,为下一阶段的技能竞赛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证书考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整个培训过程中,金鸣工程师以讲练结合的形式,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数据总线、机器视觉、激光雕刻、MES系统集成等智能制造方面的先进技术。老师们分组练习磨炼实操技能,并就相关知识技能实现书证融通的方法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培训最后,依照机器人集成应用1+X证书(中级)标准,由金鸣工程师出题,所有参训教师两两组队,进行了一场教师技能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和竞赛活动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有效的推进了“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了我院机器人技术专业团队的技术实力和教学能力。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湖北铁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及机电工程系一行11位老师在院长冯骥的带领下来我院调研交流。来访的教师团队参观了我院工业机器人1+X认证实训室、工业自动化工AHK实训室、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实训室以及机械制造技术中心,冯骥对我院进行的教师培训工作以及中德双元制教育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