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唯实产业学院举办“工业互联与新型协作机器人技术”讲座
2021年03月04日 16:56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促进我院智能制造类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提高师资队伍对于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认知,营造浓厚的教研学术氛围,3月3日下午,华航唯实产业学院特邀ABB机器人中国区校企合作项目经理叶晖在新落成的智能制造车间举办了“工业互联与新型协作机器人技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副院长周宇以及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和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叶晖经理多年来一直从事机器人技术和工业IT技术的培训及推广工作,担任了多个国家级机器人竞赛的专家,起草了国内最早的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学标准,撰写了国内第一套机器人工程应用技术丛书,为我国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本次讲座中,叶晖经理首先介绍了当前机器人领域的新产品——协作机器人的最新研发成果,其后就工业互联网的底层语言环境,工业级图形化编程的实现方法,工业互联的硬件边界,边缘计算功能在智能工厂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研讨会上,专业老师们就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工业机器人“1+X”证书试点、工业互联网方向的课程设置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讲座为我院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认识,对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