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心赴英山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4:10  点击:[]

本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值此学院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为了传承学院精神,丰富教职工文化活动,提升职工幸福获得感,在院工会的组织安排下,工业中心全体职工于10月17日赴英山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再创辉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

上午十时许,工业中心全体职工来到英山县烈士陵园,首先由陵园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建陵历史,她讲到英山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战争年代,有10多万英山儿女前赴后继、参军参战,新四军曾以此为根据地开展游击战抗击日本侵略者,刘邓首长指挥部队以此为后方迂回穿插浴血鏖战在大别山区等等, 1956年国家民政部在英山修建革命烈士陵园,以慰大别山区腹地数以万计革命先烈的英灵。2004年被确定为湖北省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并在此举行了“湖北红色之旅”首发式,2005年被国家十三部委确定为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随后大家分别驻足瞻仰了烈士纪念塔、纪念馆、陈列馆、人民英雄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烈士墓群等。最后,全体职工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后大家前往四季花海景区和大别山南武当风景区,赏四季花海,观白莲河大坝;穿龙潭河谷,登南武当之巅;沐秋日艳阳,话船院之未来。大家满载着欢乐、愉悦的心情圆满结束了此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工业中心 卢闪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