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总支集中组织落实九月份各项学习宣教活动
2020年09月24日 15:3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船海学院在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期初各项工作部署。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安全有序运行,船海学院提前调整师资力量,优化教学计划,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与本学期教学计划有序衔接。在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船海学院党总支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集中组织落实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布置的各项学习宣教活动。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船海学院师生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并将学习活动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积极性较高,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

组织开展守师德师风初心,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活动。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按照《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船海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重温教师誓言活动,围绕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交流讨论。会议期间,船海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郭佳老师、张远双老师,朱显玲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之间在专业解惑、职业规划,生活帮助等方面的鲜活案例。老师们也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宣传月主旨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船海学院按照党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第39个教师节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他还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认为,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珍惜时代的馈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向抗疫英雄学习,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船海学院院长陈彬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全面落实学院党政重点工作总要求,在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双高”项目建设,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