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省赛总结暨2019年国赛备赛动员会
2019年01月10日 14:06 教务处 点击:[]

总结会汇报现场

本网讯1月8日下午,2018年省赛总结暨2019年国赛备赛动员会在学院3号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副院长陈长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主持,参加会议的有2019年国赛申报单位负责人、2018年省赛各参赛队指导老师代表。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介绍2018年省赛承办、参赛及获奖情况。2018年10月份我院承办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共有来自34所高职院校包括推荐队、抽测队在内的68支代表队,共2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圆满完成承办任务,并做到零申诉和零安全事故。同时,2018年我院组织7个二级学院参加了省赛12个赛项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此外,余副处长为大家解读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管理办法(试行)》,分别介绍了竞赛适用范围、类型及层级,竞赛经费管理与奖励措施,竞赛申报与辅导计划等重要内容。

随后,2018年省赛承办及各参赛项指导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分别从选手选拔、赛前训练、以及正式比赛等各阶段的基本情况作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对本次比赛的不足之处做出了深刻的剖析,就成立兴趣小组,组建第二课堂,建立学生梯队,提前规划后备选手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接着,余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国赛的申报情况,重点解读了我院2019年国赛备赛实施方案,建议各申报单位根据国赛备赛训练计划安排表尽快启动备赛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副院长陈长江讲话

随后,副院长陈长江用早、透、选、高、强、融、合7个字给各申报单位和指导老师提了建议,希望大家提前准备,研究透彻赛项评分标准,加强平时观察,筛选最优秀的选手,备赛期间要加强训练标准、提高训练强度,让学生做到融会贯通,提高随机应变能力。同时,要做到赛教融合、赛课融合、赛训融合,校赛省赛国赛融合,不断提升学生整体水平。

党委书记黄士华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黄士华对2018年的技能大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二级学院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强调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技能大赛工作,会纳入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希望大家通过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自身教学和技能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