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好老师 当学生“引路人”——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18年09月10日 00: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您们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个金风送爽、秋果飘香的季节,我们如期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值此盛时佳节,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潜心教书育人的全体教师,向投身服务岗位的全体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向曾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里,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模范行为教育感染学生。在大家的精诚团结和锐意进取下,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上级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和重视,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更凝聚着学院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在此,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劳付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们正处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身为新时代光荣的高校教师,任重而道远!

教之以才,导之以德,足为师矣;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堪作表也。希望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我院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荆楚好老师”周兰教授为榜样,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己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发扬忠于职守、潜心教育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诲人不倦的园丁精神,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用丰富学识和创新精神教育学生,以高尚的情操和师德塑造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大爱贯穿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的形成过程中,真正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国家和学院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指导,认真落实“五新”战略目标,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关心教师成长,营造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春风化雨润无声,言传身教树师德。再次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黄士华

院长:魏少峰

2018.9.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