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科普教育中心领导来我院调研
2018年09月09日 10:55 校企合作交流处 点击:[]

本网讯 9月6-7日,中国船舶科普教育中心曹磊主任等一行5人,来我院就共建中国船舶工业产教融合联盟事宜进行调研,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陈欣、船海学院院长陈彬、交通学院院长徐立华、电气学院院长吕金华、机械学院院长武峰以及职业教育与规划研究院院长赵明安、校企合作交流处长陈少艾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陈欣主持。

中国船舶科普教育中心主任曹磊介绍中船工业科普教育中心整体情况

中国船舶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鲁慧娟介绍中船工业产教融合联盟的宗旨及筹建情况

院长魏少峰介绍学院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来的取得的成就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是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骨干力量,中国船舶工业科普教育中心是中船集团科普、文化、教育工作的抓总单位,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在教育部、中船集团支持下,中国船舶工业科普教育中心组织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舶行业骨干企业、相关职业院校和高等院校、相关制造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中国船舶工业产教融合联盟,旨在统筹设计培养标准、认证标准、评估标准课程、实训课程、共同促进中国海洋装备行业及先进制造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会上,院长魏少峰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来的取得的成就,中心主任曹磊介绍了中船工业科普教育中心整体情况,中心副主任鲁慧娟介绍了中船工业产教融合联盟的宗旨及筹建情况;各二级学院院长介绍了涉船类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特色及优势。

全体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我院作为国家示范与行业骨干院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中船工业科普教育中心与我院携手将有利于中国船舶工业产教融合联盟工作推进与落实。(校企合作交流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