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首届“中国软件杯”双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8月01日 22:40 计算机学院 点击:[]

本网讯  7月31日,从“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我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软件技术专业的三个代表队参加首届“中国软件杯”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计算机学院汪洋老师指导的李旭鹏、周昪、刘东(机械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三位同学组成“新视野”团队,其“智能盲杖”项目获得二等奖;陈施奇老师指导的高永浩、王明扬、姚晨曦、瞿诗迟四位同学组成“568”团队,其“基于物联网‘指纹通’校园管理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生力军老师指导的张芹芹、樊少鹏、尹星星、王竹枫四位同学组成“智能天使”团队,其“掌田APP”项目获得三等奖。参加此次大赛的不仅有来自高职院校的选手,更多的是来自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 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等上百所一流本科院校的团队参赛。能在强手林立的赛场获得这样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软件专业学生的竞争力完全不逊于本科院校。

说明: IMG_256

“中国软件杯”是工信部和教育部为促进软件人才培养设立的国家级品牌赛事,旗下的大学生“双创大赛”是为大学生在软件开发、软件应用方面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全新赛事。“中国软件杯”双创大赛作为“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重要延展,侧重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旨在推动产学研用协同,为高校优秀科研项目搭建对接资本、市场的直接渠道,为高校优秀科研人才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的实训平台,是实现全国最广泛创新科研项目与全国最顶级投融资机构有效对接、联动的创新创业平台,并为科研项目提供从项目申报、完善到管理、落地再到扶持、孵化等一系列双创服务。

二等奖获奖“新视野”团队组长16473班李旭鹏

说明: C:\Users\Leo\Documents\Tencent Files\3141909\Image\Group\0IG$AA$9S{D}S]AT`6Z9N19.jpg

二等奖获奖“新视野”团队选手16473班周昪(左)李旭鹏(右)

说明: C:\Users\Leo\Documents\Tencent Files\3141909\Image\C2C\62C9F355828E94631FCF4FD0577B2B22.jpg

三等奖获奖“智能天使”团队选手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自计算机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14年实施教育教学改革以来,已先后斩获蓝桥杯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世界技能大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湖北省二等奖;团队教师也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斩获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软件技术教学团队长期坚持的项目教学、创新引领。自2014年起,教学团队在专业核心课中引入“卓越项目管理”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结合时下社会热点需求,自行进行软件项目立项、计划编制、需求制定和开发测试,将教学过程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能力从大一开始就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教学团队积极与企业合作,将企业的真实项目引进教学,学生从大二开始即可组队参与真实的企业项目。为完成高质量的企业项目,教师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平台进行组合,目的只有一个——高质量完成企业项目。在本次软件杯双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新视野”团队就来自软件技术专业和产品艺术设计的合作,软件技术专业的同学负责“拿点子、出主意”,由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负责前端原型的设计与实现,俨然一副创业团队的模样。

教学团队在教学改革过程中还始终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从大一开始就有计划地发动与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大赛,蓝桥杯、软件杯、世界技能大赛的赛场上都出现了软件专业学子的身影。据统计,软件专业学生参与各级各类赛事的比例超过30%。通过这些大赛的历练,我院学生的技术水平、综合素质、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