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赛船舶赛项专题报道】访2018国赛“船舶主机与轴系安装”赛项执委会成员
2018年06月27日 16:3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我院在此次2018年国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中荣获一等奖,关于此次获奖,我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学生记者对赛项执委会秘书长赵明安及副秘书长李舒燕教授进行了专访。

赛项执委会秘书长赵明安


赛前筹备 滴水不漏

赛项执委会秘书长赵明安在谈及在此次比赛中的得奖原因时,他表示,我院代表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选手团队平时的刻苦训练。此次大赛赛题公开,注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和平常训练的积累,在大型比赛的严格环境下,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临场发挥能力也至关重要。大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国资部门设备工具等硬件上的支持、指导老师实力技能上的帮助。


取得荣誉 再接再励

他在采访中还谈到,每一名参与此赛项的选手和老师都应该珍惜此次大赛,这项荣誉来自不易,大家还需再接再励,跟踪船舶工业技术进步,适应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实施行业技能大赛,促进赛项资源转化,为船舶行业提供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赛项执委会副秘书长李舒燕


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赛项执委会副秘书长李舒燕教授指出,我院代表队之所以荣获一等奖,是因为我院参赛选手的坚持训练加上正在进行的强制性训练计划,并在间隔时间段对选手进行技能测试,确保参赛选手在技能操作上过关。她还提到,在比赛过程中,技术人员对设备的保障工作处理严苛,使大赛顺利按照比赛要求进行。除此之外,指导老师不仅在平常实训学习中教导学生们技术操作,更重要的是还教导学生如何为人处世与以及帮助学生养成好的职业素养,树人育人比技术操作更为重要。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学院的统一规划指导、离不开专业教师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同时学生们能够吃苦、能够战斗,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


优秀团队 齐心协力

船舶工业是国家重点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大。李舒燕教授在谈到此次大赛的筹备工作时表示,大赛前前后后共准备了大半年的时间,我院代表参赛队伍是由3名参赛选手,3名技术支撑,2名指导老师及强大的指导团队组成。赛前我院代表队共进行了三次大型测试并始终按照大赛要求进行筹备,通过测试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更正,展现出了我院参赛选手的刻苦拼搏精神,并且提高了职业素养。最后,她还对大赛的指导老师及技术团队表示感谢,我院已连续四届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指导老师及技术团队顶着巨大的压力,利用全部时间筹备赛事,很好地把大赛的精神发扬传承,传授更多的技能知识,为企业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於立名 荣明璋)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