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泰国留学生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8年05月31日 09:26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泰国留学生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副院长陈长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邱华主持。

邱华院长首先对2018年泰国留学生项目以及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作了总体介绍,并解读了国家关于招收和培养留学生的相关规定。公共课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别对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中体育、中国法律基础、汉语、中国概况等相关公共课程设计进行了详细汇报。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则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课程设计作了详细说明。会上,相关领导和教师们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把脉准确,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欣委员在会上强调,汉语语言教学是一项长期工作,应贯穿始终,打好汉语语言基础,为专业课教学做好铺垫。要注重课程内容的实用性,提高课堂互动的趣味性,激发留学生的学习兴趣。

陈长江副院长指出,要加强对留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让留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巩固理论知识。在教育教学方法上要有所创新,使其更符合国际人才培养的规律,从而提高国际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在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有利于巩固我院留学生项目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课程设计,为我院国际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夯实基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