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技能高考专题报道】鹰击天风壮 鹏飞海浪春——访技能高考带队老师、考生、家长及志愿服务者
2018年04月09日 17:3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4月9日,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技能高考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财经类专业考试在我院举行,为此我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记者对带队老师、考生、家长等进行了采访。

领队老师接受新闻中心学通社记者采访

有一种青春叫无私奉献

来自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陈纲老师表示,技能高考是通往高校的阶梯,是职业的发展平台,对于学生的专业技能有着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视技能,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为国家建设奠定基础,培养一批职业技能型人才。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领队老师徐杨老师说:“贵校考场设备十分完善,学院环境十分优美。我校学生经过3年左右的准备,学习上准备充分,生活上注意饮食,为了备战技能高考信心十足。技能高考与中国制造、工匠精神相契合,这次技能高考不仅仅是对文化成绩的一次检验及提升,更是为制造强国储备人才。”

考生接受记者采访

身着“高考加油”的宜城职高的考生

有一种青春叫展现自我

“从进考场到考试过程中,我的状态由压抑转为放松,心态也慢慢平和下来。”来自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胡珑瀛考生说道。作为焊工的一名考生,他对此次技能高考抱有很高的期望,认为这是一个提升自我学历的良好平台,提高自己对社会的认知水平,对新事物有更深的看法与见解。希望自己可以考试顺利,通过技能高考这个平台发挥个人的价值。湖北前程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的电气专业吴嘉怡、谭智雯考生说道:“在这次实操过程中,时间利用不是很合理,但总体感觉还不错,船院的环境很好,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下考试感觉得心应手。”穿着印有“高考加油”字样的蓝色衣服的宜城职高的一行考生讲述道:“此次考题虽有难度,但和平常训练题的差异较小,希望自己能够超常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陪考家长接受采访

有一种青春叫爱的陪伴

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今日早晨七点,机械类、电子类考生们便陆续前往我院候场。与以往考生相比,今年考生大多有家长陪伴,在候场区学生家长们都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等待开考。来自电气电子考生毛嘉奇的家长说:“孩子很重视这次考试,全家人也为他做好饮食后勤工作,希望他能轻装上阵,考出佳绩。”而另一位考生田诗意的家长则更注重于我院的设施环境,他笑言:“我对孩子来到船院很有信心,这所学校给我的感觉很好,风景也很美,已经拍了好几张照片发朋友圈了。”同时一些其他考生家长也对我院的实训设备和环境表示了肯定。

士官班学生在各考场执勤

志愿者们守候在各咨询点

有一种青春叫自我奉献

在技能高考期间,还有一群可爱的人活跃在考场内外,他们便是我院的志愿者们。来自电气学院武警士官班的同学们身着统一的迷彩装,在各考场入口值勤、协助考生入场,同时维持着现场秩序与安全,他们凸显出男人的硬气,也彰显我院这所军工学院的风采。另外,另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守候在各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为技能高考也增添了一丝温暖。(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王欣玥 荣明璋 梅文清 刘光怡 马晓玲 游子怡 吴镕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