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技能高考专题报道】我院举行2018年湖北省技能高考
2018年04月09日 17:1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4月9日,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技能高考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财经类专业考试在我院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1181名考生参加。

参考学生合影

考生进行技能操作考试

工匠精神推进职业教育

随着国家产业战略和教育战略的调整,人们的求学观念、就业观念以及单位的用人观念都会随之转变,“工匠精神”将成为普遍追求。技能高考则是偏重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效的弥补了社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的缺口。本次技能高考,是我院向外扩招的一个方向,既给更多优秀生源提供机会,拓宽了学习的视野和思路,又为我院往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考试立足实践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实用性人才,提高技能精细化意识,增强公众对工业认知强度,秉承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弘扬“高质量,严要求,重实践”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精神。

为贯彻落实技能强省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以“湖北工匠”为主体的技能专业体系,2018年湖北省技能高考于4月9日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生纷纷报考。该考试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职业技能优势,既为我院扩大招生来源,又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性人才。

领队老师接受新闻中心学通社记者采访

考充分迎技能高考

在考场外等待的过程中,来自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的带队老师陈纲表示,技能高考是通往高校的阶梯,是职业的发展平台,对于学生的专业技能有着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视技能,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为国家建设奠定基础,培养一批职业技能型人才。

志愿者们在考场外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志愿服务协助技能高考

为了保障此次技能高考的顺利进行,在技能高考期间,我院的志愿者活跃在考场内外。他们守候在各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为技能高考也增添了一丝温暖。(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荣明璋 王欣玥 吴镕熙 摄影记者:甘立锋 唐清)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