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8年03月04日 17:55 工会 点击:[]

本网讯  3月4日,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魏少峰同志作《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全院13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学院还邀请了部分中层干部(含助理)、离退休老同志作为特邀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魏少峰院长作《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讨论了魏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讨论了《2017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学院机构设置方案》,表决通过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在各代表小组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了以上报告,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小组的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工作,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教育管理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治理水平,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深入实施年;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年,又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与专业建设计划启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事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夯实基础、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魏院长在报告中对学院2017年工作从巡视整改任务完成、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事制度改革、学生教育与管理、科研、招生与就业、对外合作交流、宣传及内部管理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同时,他在报告中还对2018年学院工作提出了10大工作目标和11大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我们要全面落实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抢抓高等职业教育重大发展契机,团结依靠全体教职员工,牢牢把握“主动作为、夯实基础、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改革创新为驱动,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黄士华书记作总结讲话

会上,黄书记作总结讲话。黄书记首先对全体参会代表进行了感谢,感谢大家通过辛勤的劳动,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工作任务。他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在学院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学院重大问题的决策过程中,教代会能够充分反映民意,团结各方力量,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黄书记希望,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代会和工会要充分把握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随后,黄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坚定工作信心。他指出,2018年我们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工作中一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我们相信,有上级组织的关心,有学院党委行政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全体教职工坚强有力的支持,只要我们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我们面临的困难一定会迎刃而解。这也是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实际工作根本的方法论要求;二是要守责担责,务求实效。黄书记指出,目标明确了,关键在落实。在落实过程中,需要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每一位教师,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明确我们的工作举措,明确我们所担负的责任;三是加强领导,提供保证。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坚强的核心。我们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制,坚持重大事项决策科学化制度,为我们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最后,黄书记号召,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更好地实现学院的发展,共创武汉船院美好的明天。(工会)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