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武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8年01月08日 11:36 招就处 点击:[]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副院长邹响林率院办、招就处、船海学院、继教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就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事宜,赴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陈埥总经理、田军副总经理等热情接待陪同。

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展示馆,陈埥总经理饶有兴致地向黄书记、魏院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规划及建设发展情况。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在军工、特种船舶、桥梁装备、能源装备、高层建筑等九大业务板块全面发力时,黄书记与魏院长连连点赞。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书记一行观看了题为“武船梦”的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该公司的历史渊源、建设发展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学院招就处、船海学院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工程技术学校就联合开展招生、招工及改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黄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武汉船院与武船重工是“同根同源”,双方在过去有着密切交流与合作,并对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黄书记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发展,离不开复合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这为双方的深度交流合作提供了发展空间。黄书记希望武船重工集团公司能一如既往的给予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支持和帮助。魏院长重点从破解当前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面问题提出建议,他希望在湖北省2018年新的招生政策下,双方着力探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把准职业教育方向,进一步深入推进多方重视的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

陈埥总经理表示,武船重工与武汉船院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双方同属船舶行业“圈子”,加强交流合作是共赢之举。陈总经理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2025中国制造”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双方交流合作基础扎实、未来看好。对于学院所提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式创新问题,陈总经理要求公司人力资源部、工程技术学校等部门与学院做好对接、深入研究,并对学院学生的安全、纪律意识的教育教学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田军副总经理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率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一家军民互融、动态保军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企业,也是与我院合作源远流长的优质就业单位,深受毕业生青睐。目前,该公司的不少中高层领导、技能专家均由“武汉船院造”。(招生就业指导处:陈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