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党总支部分党支部赴大悟县宣化店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25日 15:4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2月22-23日,党办党支部,组织部、中德学院党支部,纪委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质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同志赴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大悟县宣化店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支部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途中集体学习了院党委《关于规范佩戴党徽的通知》和高校教育工委《关于2016年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并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和教唱红歌等活动。

 

23日,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和周恩来同志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透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真实再现了1946年中原军区的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敌,奋起展开中原突围战役,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的革命历史,大家仿佛穿越时空,跟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切身感受他们走过的艰苦岁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随后,在纪念馆大厅,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重温革命历史,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党的历史是党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今后工作中,也要弘扬爱国主义、顾全大局、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和科学创造的中原突围革命精神,为我院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党委宣传部: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