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2年数控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50
2012年03月26日 00:00  点击:[]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委员会制造类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的2012年教学工作研讨会于3月17日在我院召开。省属13所高职院校的26名数控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倪祥明主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少艾代表学院致辞。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委员会制造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12年制造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并制定了数控组2012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我院、黄冈职院及湖北职院分别介绍了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各自的专业特色。教师们针对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内容深度、难度的把握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因材施教是高职教学的根本。

        我院周兰老师针对数控专业核心课程《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从课程教学项目设计、学做一体化教学组织、项目化式教材编写等方面展示了课程建设思路与成果,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认为我院在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尝试,课程建设经验值得借鉴。

        本次会议为湖北省兄弟院校间数控专业建设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通过人才培养方案讨论、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等具体工作项目加强了校际间的合作,有利于湖北省数控专业整体水平提升。(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