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1年04月29日 08:54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4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船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壮志豪情,院团委在搏海广场举办“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院领导为14个先进集体颁奖并表彰了256名先进个人。

随后进行入团仪式,104位新团员以最洪亮的声音,面向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奋进的姿态光荣地加入中国共青团。

魏院长发表讲话,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并寄语船院青年要坚守兴船报国使命,保持行稳致远定力,奋力谱写迈向百年新征程的青春之歌。

接下来进行“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以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为线索进行展演,船院青年用话剧、舞蹈和歌声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再现峥嵘岁月。

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的五四运动话剧《觉醒》;

开天辟地,中共一大召开的《红船》;

峥嵘岁月,土地革命进行时的《可爱的中国》和《七律•长征》;

卫我河山,打倒外国侵略者的的《游击队歌》;

翻身解放,寻求民族独立的《战斗进行曲》;

旭日东升、捍卫领土安全的《英雄赞歌》;

全新天地时期要《唱支山歌给党听》;

春风浩荡,有一位老人发生在《春天的故事》;

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要《不忘初心》。

一幕幕精彩的演出,一首首动听的歌声,将艺术教育与党史学习深度融合,为船院青年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文艺汇演是院团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现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致敬。(院团委)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