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管处组织召开学院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及绩效考核管理制度解读会
2021年04月29日 08:29 质量管理处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4月28日上午质量管理处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绩效考核管理规定》、《教学单位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机关及其他部门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解读会。院长魏少峰,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各单位(部门)行政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开始,质量管理处处长李舒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并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总结。紧接着介绍了《武汉船院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及工作清单,布置了2021年武汉船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教学诊改工作安排,传达了网络专题培训通知。最后介绍了新修订的学院绩效考核管理规定、教学单位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机关及其他部门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提出了学院第三层级考核实施细则修订工作要求。

陈长江副书记表示,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工作清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教育评价改革任务;深入认识教育评价专项诊改和常态化教学诊改的关系;各考核主责部门要对第三层级考核细则的制定进行充分论证,提高重视程度。

最后,魏少峰院长作总结发言,提出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评价的精神内涵;与时俱进,不断调整和完善绩效评价工作,细化制度标准;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传,以评价为导向,切实激发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质量管理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