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院代表队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优胜奖
2020年12月29日 10:17 工业中心 点击:[]

本网讯  经国务院批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3日在广州圆满闭幕。本届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全、选手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全国性技能竞赛盛会,共设86个比赛项目、2565名参赛选手、2400名裁判人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湖北省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湖北省参加本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国家选拔赛,该项目由近30个省和行业代表队参赛,历经三天五个分项的激烈角逐,凭着娴熟的技能和敏锐的思维沉着应战,最终我院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了该项目的优胜奖。

团队合影


副院长肖亚明亲临大赛现场

工业机械项目是世赛选拔赛项目,该项目是利用加工设备、装配工具和检测仪器对工业机械、机械设备、自动化和机器人系统进行维护、装配、维修、改进等工作,全面考查选手的理论知识、职业素养和技能操作水平。该项目对我省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尚未接触过,其涉及面广、难度较大,训练时间较短。我院作为该项目的湖北省集训基地,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强有力的教练团队,对集训选手进行科学系统的强化技能训练,取得十分明显的训练成效,使参赛选手技能水平获得长足进步,并按照国赛要求,对集训选手进行了9进4、4进2、2进1的淘汰赛,最终选出1名优秀选手代表湖北省参赛。

赛前交流

通过本次参赛,进一步展示学院风采,锻炼了队伍,丰富了指导老师的培训经验,提升了学生的训练平台,拓宽了我院专业建设,提升我院师生竞技水平。在国内的舞台上,讲好武汉船院故事,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高等职业院校、世界一流高职学校的“船院梦”做出贡献。(工业中心)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